展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展讯讲座 >> 正文

【第5期】厦门大学黎之静:咖啡豆的漫生活
2020-12-21 15:17 郭海洋 

 

 

12月19日,厦门大学黎之静老师应邀到设计学院开展了《咖啡豆的漫生活》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邓小兵和副院长孙义乐以及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孙义乐副院长主持。

 

黎老师从她的创作理念开始,总结了咖啡豆的漫生活具体包含着的“四漫”,即漫不经心、漫无目的、漫无边际、漫笔延闻。这“四漫”概括了她对漫画创作的“漫”态度:自由随性、就地取材,简单而不俗套、风趣而不做作。紧接着黎之静老师从“漫芙蓉”、“漫生活”、“漫思语”、“漫舞轻歌”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并结合她的作品讲述了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及创作灵感的来源。她的讲座生动而又风趣,自然而又洒脱,如轻歌漫舞,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新颖、风趣、生动的“漫”艺术盛宴。讲座之后,黎老师与师生们开展了轻松而又热烈的互动交流。

黎老师以其鲜明的观点、开阔的视野和非常生动形象的讲座给每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且受益匪浅,使学生在今后的专业学习艺术创作题材的发掘和灵感思维的获得等均得到了深刻的启发。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