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展讯讲座 >> 正文

【第4期】著名学者陈汗青教授:“双一流”目标下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
2019-11-01 09:03 莫云峰  设计学院

 

 

 

 

1029日晚上,著名学者陈汗青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双一流”目标下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研究报告。此次报告会为教务处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学校“桂东百家讲坛”之一。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学院代表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为陈汗青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雄珍主持。  

陈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从国家“双一流”“双万”计划目标的实施,支撑国家的强盛、人民幸福的发展格局导入,从“新理念、新标准、新路径、新机制、新文化”五个方面阐述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发展之路。要做到对标对表、把握学科专业建设规律、要素和聚焦。  

陈教授还阐述了三项核心任务: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把握“四个方向”,“四个着力”。怎么办?指出“需求、标准、特色”三个导向。把握学科发展的“方向、团队、平台、成果、机制”等五大战略要素,建设名专业、名团队、名课程、名教材、名基地、名成果。  

陈教授的整个报告信息量大,又以实际案例现身说法给我们上一堂生动的一课。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