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载】喜讯:“瑶蓝之旅”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一等奖
2018-04-24 10:23 董治安 邓爱珍  贺州学院

 

416-21日,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其中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我校《瑶蓝之旅》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与全国46所高校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同台现场展演,并获得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全国一等奖。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到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参观指导

 

广西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卫到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参观指导

 

开幕式当天,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广西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卫先后到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展厅参观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陪同。参观领导均对我校传承与创新地方民族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将工作坊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吴郭泉校长到展演现场看望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师生

 

420日,吴郭泉校长前往展览中心看望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师生,勉励他们充分利用参展机会,向全国高校展示贺州学院的风采,并在今后继续加强对地方民族文化的发掘、传承与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主题为理想与信念,分为艺术表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项目类别。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为今年首次设立的项目,成为本届艺术展演活动的最大亮点,包括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技三个板块,我校《瑶蓝之旅》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为艺术与生活类入选本次现场展演。

 

我校《瑶蓝之旅》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一等奖

 

《瑶蓝之旅》项目曾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项目作品多次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展出。作品经过不断改良与升华,民族特色与现代元素的融合更为广泛、更具特色。此次工作坊现场展示的作品包括结合瑶族元素创新的瓷器、箱包、项链,传统瑶族刺绣及现代瑶族服饰等,吸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周荫昌教授等众多嘉宾前来参观,并获得嘉宾的一致青睐与赞赏。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