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广西“互联网+”新创业综合示范区开园——我校成为行业领先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广西园第一所签约合作院校
2017-06-23 10:16 张锋  设计学院

 

6月20日,广西“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暨猪八戒网广西总部园区开园仪式在南宁华南城3号交易广场隆重举行。有来自政府机构、行业企业、协会商会等领域的代表以及20多家媒体等300多人参与。设计学院院长麦茂生等代表我校参加开园仪式。

我校与猪八戒网广西总部园区签署合作协议

在开园仪式上,举行了“合作伙伴战略签约”,我校作为区内唯一战略合作的受邀院校,并与猪八戒网广西总部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联手猪八戒联合大学生及创业团队,通过异地孵化、网络孵化、虚拟孵化等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创业团队提供企业注册、财务管理、创业辅导、融资等创新创业服务,支持师生创新创业。同时,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培训,引导、扶持具备创新创业潜质的在校生创办企业。围绕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融合为内容,共同打造服务全区乃至全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体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作为区内唯一一所签约院校,这也与我校长期致力于应用威客教学改革研究的影响力分不开的,特别是设计类学科专业开展了“互联网”+应用威客教学模式的教学改革,与猪八戒网共同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应用威客教学专业研究机构“贺州学院应用威客教学研究中心”,专门开展应用威客教学改革研究、实践,取得了系列成果,《互联网+教育:基于“威客”设计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了2017年自治区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今后,我校将与猪八戒网进行深度融合,开展广泛合作。猪八戒网将派专家团队与我校共建相关学科、专业,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教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联合教学、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库。我校将通过猪八戒网上的市场需求转化而来的企业需求项目引入教学,介入第三方教学评价机制等,为教学提供服务需求,提升我校参与教学研究的能力,力推我校设计类等相关学科专业群搭建多专业融合教学实践创新平台。同时,将利用猪八戒网针对大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推出的扶持计划“天鹰计划”,训练和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

新闻链接:广西“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暨猪八戒广西总部是猪八戒网服务广西乃至整个东盟市场的重要核心基地,“立足南宁市,服务全广西,辐射大东盟”是园区的发展思路。八戒广西总部园区规划面积3.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成,目前第一期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园区将注入猪八戒网10年积累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海量数据与丰富的服务经验,以“大双创”企业为集群、“线上+线下”第三代园区运营系统为支撑,致力将其打造为广西乃至东盟地区标杆性“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区。同时,园区除了提供营销推广、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开发建站等企业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外,还将发挥品牌创新、科技创新、市场创新等服务优势,开发八戒财税、八戒知识产权、八戒科技服务等配套资源,加快推动猪八戒网与本地产业的融合,助推全市以及广西地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是共享经济的代表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立足涵盖品牌创意、产品/制造、软件开发、企业管理、企业营销、个人生活六大类别,共计600余种现代服务的交易,致力让天下人享受诚信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并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猪八戒网目前平台雇主600万,服务商1300万,总用户规模达到1600万。八戒十年,造就的是1319万成交订单总量,310亿累计成交总额,孵化20000+企业,为90000+人提供就业机会。并且,从2016年起,在全国开启了百城双创的序幕,在南宁建设了猪八戒广西总部园区,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高级别的基地和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园区运营经验。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