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展讯讲座 >> 正文

【第2期】上海师范大学邵琦教授:中国画何以山水为主
2019-06-28 18:49 谢齐鑫  设计学院

3       

 

626日晚,应设计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邵琦教授到学院作了题为“中国画何以山水为主”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其他学院教师、贺州市美术家协会部分会员等到场聆听。报告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莫云峰主持。

 

报告会上,邵琦教授以自己在艺术绘画界几十年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凭着对中西方绘画研究的深厚积淀,与在场人员分享了绘画心得和研究成果。邵琦教授从原始到现代,从神明到人生,从西方到东方,引经据典,生动而深刻地为我们讲述了绘画的由来、东西方绘画的异同及形成原因。最后,邵琦教授用简洁的文字和精练语言总结了中西方绘画的本质差异和中国画何以山水为主的根本原因。邵琦教授认为,中西绘画的差异,西洋画:看人物——他是谁?旨在人伦教化;中国画:看山水——我是谁?旨在心性修养。欧洲绘画以人为母题,是因为他们要抵抗神。中国绘画以山水为母题,是因为我们要归复自然。

 

报告内容丰富,加之邵琦教授讲演生动深刻,让师生均感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