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18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旅游工艺品暨大师精品展览”中喜获佳绩
2018-09-02 08:26 朱晓佳  设计学院

 

 

 

2018824-27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18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旅游工艺品暨大师精品展览”在南宁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有全区各主要产区和主要门类的500多家企业、院校(研究所)及个人约20000件作品参展,1982件(套)作品参评,集中展现广西一年来工艺美术创新成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我校设计学院教师在本次展览得优异成绩,共获金奖1项,鼓励奖2项,1件作品入选2018广西艺术作品展览第七届工艺美术展览。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瑶音瑶》朱晓佳、孔祥翔(金奖)

 

 

 

瑶族服饰是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瑶族元素与现代服饰有机融合,以精湛的挑花、刺绣及印染增添衣饰的色彩美感,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瑶音瑶》色彩鲜明,线条简练,有极强的视觉效果。

该作品同时入选2018广西艺术作品展览第七届工艺美术展览。

 

 

《瑶韵新裳》黄戈、张晴、吴丹(鼓励奖)

 

 

   《瑶韵新裳》作品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瑶族服饰宽大的造型款式和较大的口袋设计,用现代工艺手法和传统工艺的结合,采用面料的叠加,使服装造型夸张并具有雕塑感。

 

 

《瀑布》赵筱婕(鼓励奖)  

 

   《瀑布》作品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大自然,用新鲜花材进行脱水处理并对其密封干燥封存,并结合广西的风景名胜进行设计制作。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又是我校建校75周年的喜庆之年,本次的参展活动即是设计学院对外学术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现出我院教师团队具备一定的科研创作水平。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