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环境设计 >> 正文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
2018-07-05 00:00 环境设计教研室  环境设计教研室

 

 

 

环境设计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环境设计
专业代码:130503
学科门类:艺术学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基本理论知识和环境设计中的基础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建筑设计单位、室内装饰公司,园林、绿化、景观类施工企业从事装饰设计、装修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工程制图、绿地规划、园林景观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环境艺术设计人才。  

 

课程简介:  

 

一、专业基础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透视与手绘表现,三大构成,模型设计与制作等。  

 

二、专业技能课程:二维设计软件(Photoshop,工程制图(CAD),三维效果图(3Dmax),草图大师(Sketchup)。  

 

三、专业核心课程: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方案设计,办公空间方案设计设计,室外空间方案设计,植物造景,园林工程等。  

 

四、专业理论:艺术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等。  

 

五、专业教育实践课程:公司见习实习,专题设计,艺术采风,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专业活动:

 

 

专业学习:  

 

环境设计专业,立足贺州,服务于地方经济,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合理进行课程的设置和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采取3+1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和强化基础知识、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实践课程中,通过公司见习实习课程,使学生了解专业专业的市场运行模式,明确专业学习目标;通过专题设计课程,结合具体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通过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使学生在校所学所获能够得以实际应用,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目前专业建设有计算机实验室,模型设计与制作实验室,工程制图实验室,建筑制图与漫游实验室。  

 

在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上,积极建立和加强与公司的对接与交流。与区内外相关企业和设计公司建立长久和广泛的联系,与广东三星装饰公司、上海写意数学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了合作意向和对接,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渠道。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与发展中,环境设计专业将不断进行专业结构及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与调整,争创更好的成绩。  

 

专业前景:  

 

目前环境设计专业实习和就业方向主要分布在区内、长三角、珠三角及学生所在生源地。通过公司宣讲等方式,与上海、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多家公司建立了对接,为学生实习提供良好的平台。通过就业统计和跟踪,把握学生的就业方向,目前学生大多从事本专业的实践及研究工作。  

 

专业获奖情况:  

 

通过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海洋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获工业设计大赛奖项19项,获全国海洋设计大赛奖项8项。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