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视觉传达设计 >> 正文

【专业介绍】视觉传达设计
2018-07-05 10:44 王倩  设计学院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代码:130502
   学科门类:艺术学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文化艺术素养,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和实践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本专业相关领域的辅助设计软件,并能熟练运用设计软件创作设计作品的本科实践性人才。能够运用多种设计途径从事广告策划、产品包装、书籍装帧、企业形象等系列设计,从事视觉设计领域相关的数字媒体等艺术设计工作。
   主要课程:

视觉传达设计是指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文字、图形、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素进行设计创作,是将可视化信息传达给受众并对受众产生影响的过程。简单来说,视觉传达设计是通过视觉媒介表现传达给观众的设计。它是“给人看的设计,告知的设计”。在生活中视觉传达设计所涉及到的领域有很多,如电视、电影、建筑物、造型艺术、各类设计产品,以及各种图标、舞台、文字设计等。包括的专业课程较广,其主要课程有:图形创意与艺术设计思维训练、装饰艺术设计与商业插画设计、字体及编排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设计、包装策划与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与设计。   

 

   专业活动:

视觉传达专业的活动有实践竞赛、专题讲座、艺术采风、见习实习及专业调研等。

 

 


   专业学习:  

 

在本专业学习课程中,设计实践占有较大的比重,突出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在专业课程中,实践能力的学习和训练贯穿于每个年级的设计课程中,通过实践探索,基本形成了强化艺术素养,突出实践平台优势,优化学生综合能力的教学特色。立足地方和专业特性,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开设“凤凰班”,为学生提供与社会接轨的专业提升和实践服务、与贺州天贺正丰公司等合作,将企业项目引入企业形象策划与设计、包装策划与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通过项目教学为企业发展助力,为学生提升能力发力、目前与上海写意公司合作,提供学生实习就业的机会和平台,在实践过程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专业前景:    

 

视觉传达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表现力和创造性是非常重要的。可从事于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彩色印刷、家装公司、企业策划设计公司等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等工作; 可从事于出版机构、报社、杂志社、网站等媒体、相关设计类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美术编辑、摄影、刊物设计、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设计等工作; 可从事于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媒体与传播类公司,从事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视频拍摄、影视编辑等工作;也可从事在相关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从事设计、设计管理、艺术教学等工作。

专业获奖情况:  

 

1.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61项。  

 

2.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一等8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56项,优秀奖187项。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