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美术学 >> 正文

我院举办黄兆权 周国泉两位教师“万象心源”作品联展
2018-01-05 15:45   设计学院

 

 

 

 

 

1228日,我院黄兆权、周国泉两位教师“万象心源”作品联展在逸夫楼开幕。学校领导吴郭泉、黎琼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童谦平,贺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景松,贺州市美术家协会会长王祥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作品展览。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位教师近60幅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有工笔、意笔等表现形式,内容体裁丰富,全面展示了两位画家的学识修养及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展览过程中,黄兆权、周国泉两位老师现场介绍了作品的创作灵感、创作来源以及作品含义等,使大家对他们多年来深入民族地区采风的所见所闻所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吴郭泉校长对两位教师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及专业成果展示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设计学院师生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和专业学习,共同努力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相关链接:

周国泉,贺州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广西贺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中艺文化传媒公司签约画家。出版专著《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绘画研究——画说白裤瑶》,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项目资助,多篇论文发表于《美术观察》《艺术百家》《美术界》《大舞台》等专业核心期刊。其作品突出传统笔墨的锤炼和当代视觉的结合,笔力细劲、色调清雅、空灵毓秀。

黄兆权,贺州学院设计学院教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硕士研究生,获评“广西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和“梧州地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016年获国家艺术基金中国画创作项目资金资助,出版专著《走进大西南•黄兆权写生集》,参编著作《广西高校艺术美术学院院长作品集》。其作品注重对生活的考察和体验,带有浓郁的生活情调和地域特色,多次在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奖。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