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美术学 >> 正文

徐悲鸿绘画精品展在我校开幕
2016-12-27 16:32 张小双 韦钰颖 覃晓倩 文/韦木林 图  贺州学院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画展


 

图为我校师生在参观画展

 

1225日上午,徐悲鸿绘画精品展在我校逸夫楼开幕。徐悲鸿纪念馆书记高小龙、社教部主任冯静明,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枝周,市政协副主席刘雪萍、黄志光,我校校长吴郭泉、党委副书记梁华,副校长汤干文、林明、黎琼锋出席开幕式,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由黄志光副主席主持,高小龙书记、陆海平主席、吴郭泉校长分别致辞。

吴郭泉校长在致辞中说,徐悲鸿先生是中国当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是具有伟大爱国主义情怀的杰出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他毕生献身艺术事业,在民族存亡危难岁月积极投身救亡斗争,创作出了一批唤醒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的美术作品,用笔墨感动和鼓舞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相信本次画展必会使我校师生及广大市民在徐悲鸿先生绘画精品欣赏和品读中感悟他深沉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艺术思想。

高小龙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徐悲鸿先生的贺州生活经历。徐悲鸿先生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来到贺州,被风光秀丽的贺州山水陶醉,被勤劳智慧的贺州人民感动,创作出了流传千古的佳作《贺江景色》,本次画展即是为了续写徐悲鸿先生与贺州的情谊。他表示将会以此次画展为契机,利用北京市相关博物馆及教育机构资源进一步丰富双方合作,繁荣贺州文化教育,同时也欢迎我校师生到北京博物馆感受艺术精品和艺术氛围。

陆海平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徐悲鸿先生与广西及贺州结下了深厚的渊源,为贺州民族文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至今仍受到广西各族儿女的崇敬和追思。举办本次画展就是表达对徐悲鸿先生的敬仰和缅怀,相信本次画展必将为讲好贺州故事、打造贺州文化名片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为贺州学院的转型发展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和提供宝贵的艺术支持。

本次绘画精品展由徐悲鸿纪念馆、贺州市政协和我校主办,共展出徐悲鸿先生65幅油画、国画、素描等高仿真画作,展出时间为20161225日至201712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本次画展的举办旨在缅怀大师、重温经典,丰富师生及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使大家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和伟大绘画艺术的熏陶。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