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美术学 >> 正文

【专业介绍】美术学
2018-07-05 00:00 美术教研室  设计学院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美术学
      专业代码:130401
      学科门类:艺术学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抓基础与重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在传承与创新中“面向社会需求和实践”,培养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主要绘画技能,具备较强绘画基本功,具有较强创新思维和创作能力,以及利用新媒体手段提高实践能力,对艺术市场有敏锐观察力,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开设有核心课程: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水彩、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桂东民间美术、装饰画基础、中小学美术教学论。实践课程:艺术采风、教育见习和实习、社会调查、毕业论文(设计)。  

 

专业活动    

 

   在转型发展中,根据美术学专业学科特点,在产教融合上既注重传统大美术的行业规律,更着眼创意产业企业与专业发展的契合点。将桂东民间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融入教学之中,开设了“桂东民间美术”课程,在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积极探索,成立了“桂东民间美术文化创意工作室”,并以此为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初现成效,并于2015年始连续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暨大师精品展”等展览,收到极好的效果。

 

 

 

 

 

 

 

 

专业学习    

 

美术学专业开设各类实践教学课程,例如美术采风以及桂东民间美术课程,包括瑶族服饰刺绣技艺传承等等。美术采风是一门重要的专业领域课程,是课堂专业理论和练习的有机补充,是不可或缺的部分。通过采风和专业考察使学生加深对传统建筑和民间工艺地认识和理解,拓展眼界,充分接受新的表现手段和艺术形式,扩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从而达到夯实艺术基础、拓宽艺术思路的目的。

 

 

 

 

 

 

 

 

 

专业前景    

 

 

 

 

 

 

第七学期进行为期16周的教育实习,地点是贺州市周边各中小学。教育实习是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考查高等院校师范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之一,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原则的贯彻和体现,也是全面检验和进一步提高艺术系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措施。通过教育实习可以让学生在实习单位的教学工作过程中向优秀教师学习,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树立和巩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可以培养学生教育和教学上的独立工作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为他们顺利就业奠定基础。学生就业方向为中小学美术教育,毕业后由定向县(市、区)按协议安排就业。  

 

 

 

 

  

 

专业获奖情况  

 

1.2018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2017年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3.2016年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  

4. 2015年八桂天工奖铜奖  

5.入选2015年广西艺术展  

6.2017年广西大学生第五届艺术展演活动三等奖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