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告知书
2022-07-05 09:29  

 

为切实做好学生2022年暑期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离校及开学时间

(一)学生放假离校时间:2022年7月9日

(二)学生报到、注册时间:20228月27日-8月28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

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对疫情防控、防传销、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做好暑期学习安排,自觉加强学习,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充实的假期。

学生本学期所有课程考试结束,且无实习实训安排,经学生本人在钉钉APP上提交出入校门申请,各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学生可凭审批通过页面和学生证离校。

学生每日如实填报钉钉App平台健康信息(贺州学院学生每日健康填报)、报告自身身体情况、行动轨迹等。如有紧急特殊的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宿舍安排及假期管理

学校从7月9日-7月25日对宿舍进行封闭检修,未经审批留宿学校的学生在7月9日12:00之前离校。826日起学生宿舍可正常入住。

离校学生注意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要尽量带回家,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假期离校前关闭宿舍电源主阀,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禁止携带、滞留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在宿舍,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

假期留校学生要按时作息,杜绝晚归或不归现象,宿舍内严禁酗酒,禁止使用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大功率电器等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在宿舍发现异常情况(如留宿外人、有人推销、盗窃、寻衅闹事等),要及时向宿管员或保卫处报告;要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定期配合体温测量,发现自己有症状时要及时告知学校并及时就医,家乡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建议暂不回家。6.为保障留校学生安全和便于管理窗体顶端

四、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学生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规划出行,如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备案,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应尽可能简短。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臂肘掩住口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夏季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情绪稳定。做好健康监测要配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五、加强家校联系

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及时做好家校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专业学习等,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到家后,及时通过信息、电话等方式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平安。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学生返乡途中温馨提示:(1)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交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2)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者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返家途中或者返家后,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当地社区和学校班主任或辅导员,及时就近就医。进入公共场所,要按照当地规定进行扫码测温。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2022年7月5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