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端午节假期安全的温馨提示
2015-06-19 00:00 黄戈  设计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2015620日—622日端午节放假,共3天。为使大家能够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同学们,无论出行还是留守,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并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留校同学,请经常对宿舍、教室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随时进行检查,出门和睡觉前记得检查电脑等电源是否关闭、断电;不要乱拉私接电线或使用热得快、电炉、电老虎等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二、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严禁个人、班级以班级或学院名义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学院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严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场所游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现已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严禁下河游泳、洗澡。凡是假期外出、旅游、回家的学生,要按规定在班长处或电话(短信)告知班主任,做好离校前的登记(填写安全告知书),确保往返安全,要按时返校,并做好返校后的登记。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形象及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学院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因此,提醒无论在校还是外出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严禁“酗酒闹事、打架斗殴、故意损坏公物、打麻将赌博、在外租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六项不良行为发生。

四、遵守网络道德,合理利用网络

通畅、便捷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合理分配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备注:端午节假期同学们有紧急事情可直接联系辅导员黄老师,联系电话18607840836。

                                                                                    设计学院

                              2015619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