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2019年设计学院分工会女工活动——“花语人生”插花、压花艺术鉴赏和培训
2019-12-12 16:48 赵薇  设计学院

 

 

 

阳光明媚,花香四溢,12月6日,我院分工会委女职工举办插花活动。本次插花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教职工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本意意在培养女教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丰富女教职的日常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我院赵筱婕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赵老师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插花和绘画、建筑、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花枝比例、搭配、色彩,主次关系韵律......还有花的护理方法。同时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用零碎干支枝干叶诠释了一副优美的创作。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和西方的插花艺术生动的展现在每个教职工面前。

女教职工们在听了老师专业细致的花艺讲座后,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大家都沉浸在一片芬芳的花海中忙得不亦乐乎,一枝花一棵草都在师生们的巧手之下显得更加诗情画意,高雅格调,空气中弥漫着清新宜人的芬芳。在赵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女职工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想象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自己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的搭配在一起,插出漂亮美丽的花篮。这不仅让女教职工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更让我们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

 

 

 

 

 

 花团锦簇,在未来的每一天,我相信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将更加相亲相爱,为美好的明天奉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