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建活动】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0-11-20 09:24 卢利莉 

 

     11月18日,院党委在求知楼431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麦茂生到巡听同时邀请了旅体学院党委书记岳君、组织员莫字瑛到会旁听设计学院的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邓小兵书记主持,院长、副书记张锋和副院长、统战委员孙义乐作中心发言。  

     邓小兵书记主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导学。

张锋院长、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接班人,离不开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决心、信心行动。设计学院的艺术设计教育一直扎根贺州大地,秉承正确的政治方向,尽显贺州特色,同时要求教师发挥科研反哺教学,加大推进向课堂教学、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师资培育等转化现在学院提出的“学科引领发展,特色铸就品牌”的办学理念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教育的体现。

     孙义乐副院长、统战委员围绕学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抓好教学的薄弱环节、努力完善保障条件五个方面来推进设计学院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从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的教师队伍,为社会培养出需要的人才。  

     邓小兵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作了小结,并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思想和行动上要真正进入新时代;二要不忘初心,勇于开拓进取,总结“十三五”经验,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三要以身作则,切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四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茂生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达到了学习、交流、提高的预期效果。他指出,会后请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讲义》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讲义》的要义、精髓,要学以致用,做到悟通做实。

本次参会的其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均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