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正文

【第3期】中央民族大学沈虹教授:超越设计——文化与社会设计的视角
2019-07-01 16:40 莫云峰 张 杏  设计学院

 

 

 

 

630日,中央民族大学沈虹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在贺州学院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作了题为《超越设计——文化与社会设计的视角》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并向沈虹教授颁发了贺州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报告会由设计学院院长张锋主持,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邓小兵、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及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其他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到会聆听了报告。

 

沈虹教授把设计放在互联网传播环境下考察,认为设计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内容到形式,从关系到评价,既超越了传统设计本身,也超越了商业传播。沈虹教授还站在文化与可持续发展的视角,讨论社会设计的可能性和未来走向,为设计专业打开了不同的创意思路。

 

沈虹教授认为,在设计实践中,讨论是最能激发创意的场景。为此,在报告即将结束的时候,沈教授象以往上课一样,和与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