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正文

创业服装设计——我校客座教授王培娜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6-10-13 15:50 原创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

 

 

 

 

10 9 下午,我校桂东百家讲坛系列讲座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邀请到了第十五届中国十佳设计师、青岛大学副教授王培娜与培娜服装设计师品牌集成总监卢鉴平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导学专题讲座。设计学院麦茂生院长出席讲座并主持会议,来自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90多名师生到现场听取讲座。

 

 

 

讲座开始,王老师用专业的眼光对当前服装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以自己二十多年在高校任教与工作室的教学经验,以及现在培娜班同学学习的状况与前景,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学习服装设计的建议与方法,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要求同学们做一个复合型人才的服装设计师。

 

 

 

接着,卢鉴平总监以培娜班同学参与创业事例,阐述校园服装“大万”启动计划方案,利用服装支持大学生创业,满足在校学生需求,把一些学生天马行空的想法做成产品,最后达成各高校联盟带动服装的产业发展,让大家清晰了解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政策下学生有更多的创业空间。紧接着培娜班的三位同学分别就参赛经验、在培娜工作室实习并参与服装设计开发过程、在培娜班学习感受和参加时装周的见闻与收获做了发言。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里,两位老师把带回来的40 件培娜班同学参与设计开发的样衣摆在桌上,要求在场的女生每人挑选一件穿上,同学们积极响应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衣服,并由王老师根据各自的风格进行现场点评。

 

这次别开生面的专业导学讲座让同学们对服装设计与服装创业有全新的认识与了解,本场讲座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