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正文

我院“移动的五色墙”大创团队指导教师赴义乌、景德镇考察
2016-06-06 16:35 原创  设计学院

 

 

 

2016年5月24日至30日。我院“移动的五色墙” 大创团队指导教师在江浩副院长带队下一行五人赴义乌、景德镇两地进行考察。

第一站,5月24日至27日在义乌进行为期3天考察。本次考察首要目的就是参观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本次博览会主推旅游装备品、户外休闲用品、高端旅游商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五大展区。

旅游商品作为旅游资源的一部分,目前,全国旅游商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已具相当规模。义乌在旅游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旅游产业链的重要关联产业。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是旅游商品研发、生产、流通的重要地区,也是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中心、物流中心和信息中心。通过参观考察,我们进一步了解现在旅游商品全国现状及趋势,也在展会中找到相应合作伙伴,为“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参赛校队项目获取一手数据分析。

次日,我们一行到义乌工商学院、义乌创意园进行调研。首先我们考察了义乌创意园。义乌市创意园于2006年开始策划,2007年提交创建报告,2008年10月经市政府正式批准建设。园区坐落于湖光山色、风景怡人的义乌工商学院内,面积6000平方米,楼层布局合理,一楼为管理中心用房及报告厅、会议室等功能性区域,二楼主要是设计学子实践基地,三至五楼为设计机构办公区域。

随后我们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负责人就我校与中心合作可能性进行探讨。江副院长详细介绍我校现在转型发展情况及我设计学院近年针对旅游产品开发所取得成就。中心负责人也对我们学校发展成绩与前景给予肯定,并代表中心对我们合作提出一定可能性。国家旅游局于2009年11月在义乌市设立“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该中心是由义乌市创意园承建的以旅游商品研发设计为重点,集旅游新产品、新技术的收集展示、信息发布、成果转让、推广应用为一体的开放性平台。

28日,我们一行赴景德镇雕塑瓷厂、乐天创意集市、陶溪川创意园等地进行3天考察。针对我们现有的陶艺工作室未来建设、特殊工艺制作指导及课程建设与相关专业人士进行探讨,为下一步我们陶瓷类相关产品开发提供支持与帮助。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