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正文

【专业介绍】服装与服饰设计
2018-07-05 00:00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  设计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代码:130505
学科门类:艺术学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遵循美的规律,掌握服装与形象艺术造型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服装设计、形象设计及相关时尚行业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    

 

服装学概论、中外服装史、服装CAD\CDR、服装材料学、服装设计学、桂东民间服饰调研、服装工艺学、服装效果图。  

 

专业活动    

 

根据服装专业学科特点,在产教融合上既注重传统服装的行业规律,更着眼创意产业企业与专业发展的契合点。  

 

在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积极探索,    2018年     6月     9日  我校的获批授牌成立了“瑶族服饰贺州学院工作站”,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调整目前已初现成效,并于2015年始连续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暨大师精品展”等展览, 2017年韩晋同学在东盟风尚高级超模大赛中或最具亲和力奖,2018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活动中,我校《瑶篮之旅》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专业学习    

 

服装服饰设计专业开设各类实践教学课程,例如采风以及桂东民间传统服饰调研课程,通过采风和专业考察使学生加深对传统服饰文化和民间工艺地认识和理解,拓展眼界,提高综合素质,从而达到夯实设计基础、拓宽设计思路的目的。  

 

专业前景    

 

服装与服饰设计的专业发展定是以培养为社会和行业输出设计人才为宗旨的,因此服装与服饰专业利用地缘优势与广东、福建、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协作关系,利用第七学期进行为期16周的深入行业内部和市场进行实地教学与研究。  

 

通过实地教学与研究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设计与实际生活的关系、树立服装设计是为他人服务的思想,以此为学生顺利就业奠定基础。学生就业方向为服装设计教育、服装设计、策划等方面工作。  

 

专业获奖情况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