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视觉传达设计 >> 正文

我院师生前往全国政协礼堂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
2016-12-03 19:42 吴承亮  设计学院

 

写意青春,出彩人生!

——我院师生前往全国政协礼堂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

 

时光荏苒,风雨兼程,历时近一年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终于画上句点。11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神圣的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位获奖师生代表齐聚北京,共襄盛举,分享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的喜悦和收获。国家教育部相关领导、主办单位的领导、参赛高校的领导、大广赛组委会委员、评委代表、分赛区负责人和20余家媒体朋友出席了颁奖典礼。

我院教师代表宋丽丽、吴承亮,获奖学生黄洁、叶燕媚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悉,本届大广赛共吸引2311所高校、近80万的大学生积极参与,收获作品总数176957组,约达36万件。通过参赛学校筛选、各分赛区评比,经学界、业界先后两个阶段的全国总评审后,产生获奖作品共计3141组。其中一等奖66组、二等奖190组、三等奖545组,优秀奖2340组。第八届大广赛还评选出了30名优秀指导教师,28名优秀组织工作者,10名校园活动新闻奖、20个优秀院校,20个优秀分赛区。我校此次以全国高校综合成绩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再次获得“优秀院校奖”殊荣。

 

 

与以往历届赛事相比,我院在本届大广赛获奖作品质量有所提高,数量大幅增长,共报送参赛作品1199件。在全国参赛作品数量大度增加,获奖数量减少,获奖几率降低,竞争更激烈的情况下,我院学子作品收获颇丰,在广西赛区中,获得广西一等奖2件,广西二等奖6件,广西三等奖11件,广西优秀奖16件,广西入围奖172件;而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全国优秀奖9项。

 

右起第三为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黄洁

 

此次大赛,是我院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奖项。可喜的是,专家点评阶段,我院获奖学生黄洁的创意作品《超长续航,纵观山河》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广告业界创意大咖莫康孙先生点评中提到:“作品给我们带来了新意,电量足带来的不只是简单的使用时间长,而是增加了饱览美景的可能,大江、大河、大川都不会错过,独特的切入角度,值得点赞。”

 

 

   为更好地搭建各参赛团队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大广赛对广告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丰富竞赛举办期间的相关活动。第八届大广赛携手爱奇艺和中国广告网,举办“网络最佳人气奖”评选活动。我院获奖学生叶燕媚的作品《“萨”时间嗨起来》在此次“网络最佳人气奖”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披萨星球选题最佳网络人气奖。

 

右起第四为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 叶燕媚

 

 

    第八届大广赛主题口号为“创意我出彩”,共设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化营销5个类别,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安排,把大广赛这样一个具有较高社会公信力、专业性强、组织成熟的赛事打造成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专业实践教学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改革培养人才机制,深化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企业的加入是让大学生“真题真做”,为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的嫁接开启了一个桥梁。如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大广赛组委会常务主任丁俊杰教授所述,参加大广赛既是高手过招的机会,也是互联网时代分享经验与智慧的机会,大广赛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实践教学的瓶颈,解决了应用性人才培养同质化的问题,已成为广告类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教学形式。这也让这个平台充满了含金量,通过创意大赛的实践,还可以带动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更好的了解市场,并推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解决真实市场问题的综合能力。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实践教学,近年来,结合我校应用技术型本科建设的实际,我院积极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科专业赛事检验学生学习、教师教学,促进了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