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视觉传达设计 >> 正文

创想之约:我院师生赴北京政协礼堂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
2015-11-26 00:00 吴承亮 梁观光  设计学院

 

       这是大学生创意梦开始的地方,这是梦想与激情的汇集与碰撞,这更是师生共同筑梦成长的殿堂。青春,需要磨练,更需要赛事的洗刷与再造。梦想是青春最美好的种子,追梦,激扬青春能量,释放出最夺目的芒。1121日,广告艺术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历时一年的创意盛会隆重开启,分享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的喜悦和收获。

201511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办,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教师李裕杰梁观光吴承亮携李秋兰白巧云李晓帅三位同学赴北京参加此次颁奖典礼并与全国各大院校的获奖师生共襄盛举。出席颁奖典礼的有:教育部相关领导、主办单位的领导、参赛高校的领导、大广赛组委会委员、评委代表、分赛区负责人、多家媒体朋友和900多位获奖师生代表  

第七届大广赛中各分赛区提交作品近23万件,各分赛区经评比提交到全国的参评作品共17060件,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共有37件作品脱颖而出。我院平面类作品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三名,仅次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艺术学院。此次颁奖典礼我院首次荣获全国优秀院校奖,综合各类参赛项目总成绩位居全国第五名(此次参赛全国共有2000多所院系)。其中,网路最佳人气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31项。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指导教师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2015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院校奖) 

 

   颁奖典礼开幕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大广赛组委会主任丁俊杰教授重点讲到了有关大广赛的思考,他认为大广赛的竞技过程挑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写作能力、应变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等综合素质,挑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校的整体实力,定义了什么是教育的挑战和创新,并指出:大广赛平台承载着一切与创意、创新等相关的思维活动,立场、宗旨和思考是其主要的核心内涵。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历经十余载的不断发展和积淀,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广告创意赛事,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八次赛事,其竞技过程的社会性评价形式已使大广赛形成独一无二的赛事品牌。  

颁奖典礼点评阶段,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定海教授以觉悟,从抱怨开始作为切入点,提出怎样思考大广赛的价值这一议题。金教授认为:抱怨背后都是各自的利益,唯有大广赛构建的赛、学、用三位一体的广告艺术实践教学模式才可以有效协调。大广赛不仅实现了理论、实践在教学中真正意义的结合,更促进了实践教学与业界资源的顺畅沟通与友好交流,是我们时代的经典。

为了全面展现作品风采,吸引广大参赛师生及公众对大广赛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扩大大广赛的社会影响力,本届大广赛的获奖作品在爱奇艺、中国广告网开展了网络人气奖的评选,接受网友们投票。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李晓帅的作品《吐故纳新》在此次网络人气奖的评选中再创佳绩,荣获洁婷选题一等奖。

右五为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李晓帅 

 

前排右二右三分别为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白巧云李秋兰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真题真做,由企业提供选题,老师指导学生结合市场需求设计作品,获奖作品企业直接投放市场。不仅实现了理论、实践在教学中真正意义的结合,更促进了实践教学与业界资源的顺畅沟通与友好交流,是我们时代的经典。这些成绩凸显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的成效。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