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美术学 >> 正文

【学术交流】广西艺术学院谢森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7-05-05 15:19 江浩  设计学院

 

     52日,广西艺术学院二级教授谢森莅临我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作“绘画-感觉第一”的专题讲座。我市部分艺术家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同学聆听此次精彩的讲座。

     谢森教授从“绘画的本质是什么?”进入本次讲座,接下来分别从“绘画用什么语言说话、造型的直觉、绘画的附加功能”等四个方面,结合他多年教学与研究,通过大量名画为范例,深入浅出的逐个概念进行解读。讲座后面环节谢森教授还与我们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让我们系统梳理“绘画感觉”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概念,对于今后绘画学习与提高,以及对于画者的“审美理想”产生了更加深层次的体会感悟,令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谢教授一行人在麦院长陪同下,参观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瑶族服饰馆、贺州学院艺术馆等展馆。谢教授一行对学校取得的成绩也给予肯定。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