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美术学 >> 正文

【创新创业】我院师生代表参加“金犊奖”暨“原创八桂——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奖”广西大学校园巡讲会
2017-03-30 18:00 宋丽丽  设计学院

 

 

2017328日,第26届“金犊奖”暨“原创八桂—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奖”广西校园巡讲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我院江浩副院长、宋丽丽老师以及一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巡讲会议。

 

会议中,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东兴,广西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金犊奖”执行长、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林淑黛致辞。

 

李东兴在致辞中说,感谢“金犊奖”历年来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所做的贡献,希望“金犊奖”组委会一如既往关心与支持广西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广西高校文化创意水平迈上新台阶。她还就“聚集创意智慧,点亮创意人生”话题提出“弘扬两岸主旋律”“传递时代最强音”“创作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等观点。
  吴志强在致辞中指出,“金犊奖”活动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创作与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学子的创作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我校广告、设计相关专业学生开展创意活动、对于我校开展互联网+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的平台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林淑黛在致辞中表示,“金犊奖”的设立初衷是为广告相关专业学子毕业进入企业、迅速适应企业提供“链接”,选拔出广告精英人才。经过26年发展,“金犊奖”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竞赛活动,诚挚欢迎相关专业学子积极参与到第26届“金犊奖”作品创作中来。

 

 

 

 

 

 

会议通过播放视频对历届“金犊奖”进行了回顾。会上,林淑黛代表第26届“金犊奖”组委会向南宁市台办、广西大学、上林县政府致赠感谢状,“金犊奖”组委会向广西23所高校指导(推广)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创作命题发布和创意演讲是此次巡讲会的重要环节。在创作命题发布环节,会议发布了各企业提供的大赛创作命题,作为命题企业代表,上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进行上林县形象宣传推介,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国美人力资源部、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各品牌策略推介,金犊魔法学院代表进行网红营销推介。在创意演讲环节,“金犊奖”评审团主席、田+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乐山作题为《创意就是超能力》的创意分享,“金犊奖”评审、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副总裁夏晓晖作题为《从城市品牌到国家品牌》的创意分享。
  据悉,“金犊奖”由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集团于1992年创办,取“初生之犊不畏虎”之意,旨在鼓励海峡两岸青年创作,并培养未来创意精英,已经成功举办25届,范围涵盖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地区,25年来累计在两岸八地1069所学校举办巡讲会,约17万人次参与创作,已成为全球华人青年参加人数最多的创新创作竞赛活动之一,在华人创意设计圈累积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
  除了上述单位和企业嘉宾代表,南宁工商联会员单位代表,广西23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学生干部代表,驻邕8所高校师生代表等约1000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