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管理须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上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2016-03-18 16:04 教务办  教务处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自治区语委办《关于在全区开展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桂语办〔20108号)和自治区语委、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全体在校大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桂语〔2014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5年下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在校学生报名程序和办法

 

1网上报名和上传电子照片时间:36日至314

 

学生登录校园网http://192.168.10.7/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考生报名时必须上传照相馆提供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为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照片文件容量小于100KB,分辨率为240×320像素(宽×高),背景颜色为浅蓝色。不得上传自拍照、扫描照,没有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的,将不能通过报名审批。

 

2.以班为单位交费和确认时间:315日至18日。

 

网上报名结束后,各班学习委员到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打印报名名单统一收费。学习委员持一卡通及建行卡到圈存机缴费,缴费成功后凭缴费名单到西区行政楼后二楼教务处语委办进行确认,没有确认的,报名无效。财务不再打印发票,由教务处与财务处进行核对缴费。

 

(二)本校教职工和社会人员报名办法

 

1.321日至25日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gx.cltt.org/Web/signuponline/Default.aspx)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电子相片。照片文件容量必须≥150KB和≤300KB,分辨率为390×567像素(宽×高),背景颜色为浅蓝色或白色。

 

2. 323日至25日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西区财务处交费,到西区行政楼后二楼教务处语委办确认和打印准考证。

 

二、收费标准

 

根据桂价费字〔2004164号规定,测试费:学生25/人,教师和社会人员50/人。

 

三、测试时间

 

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在4月至5月周末测试,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四、测试地点

 

西校区贺州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五、测试须知

 

(一)应测人须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测试。

 

(二)应测人参加测试的日期、时间一旦确定,不能更改,应测人须按通知规定的日期、时间到达测试地点参加测试,否则作自动放弃测试处理。

 

(三)考试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应试资格。

 

六、证书办理

 

本学期测试全部结束后,在期末统一到教育厅办理普通话证书。

 

七、其他事项

 

1.2014级起全体学生都须参加测试,各年级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期参加测试。

 

2.汉语言文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语文方向)报考教师资格人员不低于87分;

 

3.其他专业报考教师资格人员不低于80分;

 

4.非师范学生不低于70分。

 

 

语委办联系人:韦秋玉,电话:5228642,地址:西区行政楼后二楼教务处语委办办公室。

 

附件:国家普通话水平计算机辅助测试注意事项和应试指南

 

 

 

 

贺州学院教务处

 

201636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