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2023年暑假学生安全告知书
2023-07-07 16:07  

为切实做好2023年暑期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离校及开学时间

(一)学生放假离校时间:20237月8

(二)学生报到、注册时间:202392日-93日报到、注册,94日正式上课。

二、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一)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放假离校前,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清洁大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学生离校时要关闭好宿舍的门窗、水龙头、电源等,以防发生意外。各班级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利用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宣传方式,联合辅导员、班主任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各类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开展纪律和法制教育,加强对学生防传销、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灾避灾防溺水防燃气泄漏和爆炸、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同时提醒学生做好暑期学习安排,自觉加强学习,倡导学生暑假按照正常作息学习生活,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充实的假期。

(二)做好“一生一档”全面跟踪学生离校信息

建立学生假期离校去向档案,班级认真审核学生离校信息

(三)宿舍安排及假期管理

1.学校从7月9日-8月25日对宿舍进行封闭检修,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未经审批留宿学校的学生在7月9日12:00之前离校。8月26日起学生宿舍可正常入住。

2.暑假留宿学校的学生,女生集中于北苑1栋、5栋住宿,男生集中于北苑3栋、4栋,凭学生证到留宿区宿舍管理员处签到,并提交《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住宿安全承诺书》,签字并交给宿舍管理员后,领取宿舍钥匙及空调遥控器。要求于2023年7月8日下午18:00前完成入住手续,留宿学生退宿离校前应将钥匙和遥控器交还到宿舍管理员处,并负责做好留宿宿舍的卫生打扫。未能及时离校的同学应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归宿,严禁晚归、晚出、夜不归宿。

3.在宿舍内注意用电安全和财产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在宿舍内吸烟和饲养宠物,养成离开宿舍随手关好门窗的习惯,妥善保管自身财物和宿舍钥匙,切勿留宿外人。

4.保持宿舍整洁,定时打扫卫生,在宿舍用餐后,剩饭剩菜要倒入垃圾桶内,切勿倒入洗手池和厕所下水管道中。做好每日室内通风透气,宿舍间减少不必要的走动,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口、鼻,清洁口鼻后及时洗手。保持宿舍区安静,不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打闹、起哄,不做任何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行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考研假期管理

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建立“宿舍长-带队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领导”网格管理机制,带队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是留校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直接负责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1.严格请销假制度

坚持非必要不离贺,留校学生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需履行请假审批程序。暑期留校学生因私申请离校后原则上不再返校,学生无特殊原因假期不得提前返校。

2.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要动态掌握学生暑期留校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和动态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热等特殊情况留校学生,坚持密切追踪诊断结果和病情进展。

3.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人文关怀,确保防疫信息通畅、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心理援助及时。

4.突发情况处置

留校学生遇突发情况,要保持沉着冷静,及时联系带队教师(班主任、班主任)进行处理。带队教师(班主任)要及时妥善解决,并将突发情况汇报学校值班领导,做好工作记录。

)加强家校联系

班级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及时做好家校联系,向学生、家长发送风险提示、防疫指南、学校通知等。要重视暑期防疫、安全、纪律和法制教育,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专业学习等,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到家后,及时通过信息、电话等方式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平安。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20237月7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