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告知书
2021-12-17 11:27  

 

 

2022年寒假马上就要到了,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平安、愉快的度过假期。特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年寒假共33天(1月17日-2月18日),全体学生2月19-20日报到、注册,务必在2月20日18:00前返校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离校学生注意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要尽量带回家,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假期离校前关闭宿舍电源主阀,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禁止携带、滞留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在宿舍,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

假期留校学生要按时作息,杜绝晚归或不归现象,宿舍内严禁酗酒,禁止使用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大功率电器等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在宿舍发现异常情况(如留宿外人、有人推销、盗窃、寻衅闹事等),要及时向宿管员或保卫处报告;要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定期配合体温测量,发现自己有症状时要及时告知学校并及时就医,家乡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建议暂不回家。

三、旅途安全注意事项

离校前,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提前告知家长、班主任自己的行程信息。

旅途中,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尽可能结伴而行,特别是长途旅程的同学以及女生,不要单独回家,谨防形形色色的骗局和勒索,防止上当受骗;注意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钱财不要轻易外露,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向陌生人透露。如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严禁学生私自联系包车。

到家后,及时通过信息、电话等方式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平安。

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四、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或辅导员联系;注意人身、交通、财产、食品安全(呼吸道、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食品卫生、饮食卫生)等各方面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做好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安全防护;要自觉抵制“黄、赌、毒”、邪教组织、传销等非法组织的活动,不参与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等活动;不参与网络炒作、起哄,不信谣不传谣;假期留校的同学,节日聚餐不酗酒、不滋事。

五、疫情防控安全注意事项

目前疫情防控依旧严峻,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学们一是要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要主动报告信息。寒假期间凡是离校的同学,必须要主动向学院报告个人行程及身体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的,及时向学院或当地疾控部门报告,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和诊治工作。三要提高防范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非必要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劝导亲朋好友落实好正确防控措施。四要承担社会责任。服从属地抗击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

放假期间,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严禁以班级、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确需组织集体外出开展活动的,按照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学生校外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审批执行,通过审批才可开展。

  寒假期间,要自觉加强自身学习,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充实的假期。

最后,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17日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