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2019-08-06 16:36 原创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公告.doc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一、大赛概况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钟山旅游文化为题,通过赛事促进高校艺术教育与社会的融合,培养创新型艺术设计的优秀人才,为社会输出创造源动力。

大赛主题创意发掘钟山文化,设计助飞钟山旅游。

大赛宗旨提升钟山文化内涵,服务钟山旅游发展。

主办单位:钟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二、参赛细则

参赛规定:本届大赛以钟山旅游文化为主线,运用艺术创意手法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钟山百里水墨画廊的文化风貌。参赛作品应创意新颖,富有一定文化内涵和艺术性;所设计的产品符合旅游商品独特性、便于携带、审美性、艺术性、纪念性等特征。

参赛资格: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

参赛方法:个人作品或小组作品参赛均可(小组成员限三人以内,包括三人),作品数量不限。

奖励办法:(含税)

1.金奖:共3名,奖金5000/件(套)+证书

2.银奖:共6名,奖金3000/件(套)+证书

3.铜奖:共12名,奖金1000/件(套)+证书

4.优秀奖:若干名,获证书。

5.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

三、参赛主题

本届大赛作品聚焦钟山旅游文化的主题,围绕钟山百里水墨画廊等主题的特色旅游纪念品设计。

四、作品提交要求

近几年(自20161 1 日起)在校期间创作有关钟山旅游文化,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均可报名。(注:已在其它大赛获奖或已被采用作品不能参赛)

初赛作品提交jpg 格式文件(A3 尺寸,300dpi),内容与创作说明300字以内。作品应为表现完整的效果展示。

五、大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19825日)

作品评审阶段(2019826日—831

颁奖及设计成果展示周(201910月)

六、评审委员会组成与评审要求

评审将由国内专家、教授和设计师等组成。大赛评审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和独立的原则进行。

七、报名方式

第一步:登录大赛官网下载相关表格

1. 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内容。

第二步:将参赛作品文件和已填写好的参赛报名表一同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

(注:评委会鼓励提交模型和实物参赛,邮寄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贺州学院设计学院求知楼4学工办老师收,联系电话:15697747317

八、大赛声明

1. 本次奖金均含税,主办方不再承担由于奖金之外及其他原因所产生的任何税项和费用。入选样品可报销500元打样费。

2. 经评选委员会评审研究认为参与应征创意方案不能满足主办者需求的,主办方和承办方有权减少奖项设置数量

3. 凡获奖应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将全部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上述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和保护,并有权采取任何方式对上述获奖作品进行再制作或再创作,投稿人无权要求分享因主办方进行上述行为所获得的任何权益。

4. 投稿人须保证其递交的应征作品为原创作品。凡获奖并被采用的作品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所引起的全部法律责任应由投稿人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获奖者的获奖荣誉,收回奖金,并需赔偿主办方的损失。且由此可能造成的知识产权方面纠纷,概由参与者承担责任。

5. 本次征集活动本身及相关文件的最终解释权归属主办方和承办方。一旦参加应征,即视为无条件同意本启事所有条款。

、联系方式

大赛官方邮箱:shejixueyuan2019@163.com

大赛微信公众号:威创客研究院

大赛官网地址:http://design.hzu.gx.cn/

十、背景资料参考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简介】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位于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境内,323国道旁,距离钟山县城18公里,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景区四周山环水绕,风景优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雄奇瑰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婀娜多姿的荷塘花海,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清幽古朴的民俗村落,让人叹为观止的山峦云海,云层中峰峦叠嶂,如入仙境。山、水、田园、村落交相辉映,绘出一幅连绵百里的水墨风景画。景区美丽的峰林荷塘风光早已享誉海内外,是贺州旅游亮丽的名片。

【戏台】

戏台原型是钟山县公安镇的大田古戏台,古戏台建于光绪四年(1878 年),列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砖、石、木结构,呈凸字形,通高10余米,由前台和后台构成。整座戏台青石青砖,雕工极为精美圆润,八柱梁构架,八角藻复顶,鼓石垫柱。砖雕、石雕、木雕工艺精湛。

【瑞荷迎宾】

瑞荷迎宾是一片秀美的荷花湖,面积有30多亩,盛夏荷花竞开的时候,馨香泌人心脾,万朵粉面荷花亭亭玉立于笔直的茎端。花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满湖荷花以高贵、淡丽的美丽容颜欢迎着游客朋友们。

【画廊屏风】

画廊屏风是天然山水屏风。山为屏障,云水相依。屏风最早的使用在西周早期就开始了,称为“邸”,是天子专用的器具。屏风的功能就是起遮挡、屏障的作用。这座屏风也是景区的内照壁,古时候也称做萧墙。绕过屏风之后,会让你眼前一亮。

【水墨荷塘】

百里荷塘上,一列列山峰拔地而起,就像千帆竞渡,气势磅礴。这一组雄奇的山峰和荷塘构成了一幅中国最美的山水画屏,晴空水静时如镜面一般的荷塘,将山峰完整的复印出来,倒影完整、深邃、明亮,朦朦烟雨中,倒影迷蒙、空灵、虚幻。朝霞中,倒映艳似油画,月光下,倒影宛如仙境,荷叶荷花恰到好处的点缀其中。

【峰林宝塔】

峰林宝塔,这片峰林经过亿年的风化割蚀和雨水的溶蚀,形成宝塔状、柱状、峰林状的山峰。群山环绕湖水,远观宛若宝塔群屹立在荷塘边。融合了万物的生机勃勃,保佑一方水土,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丁兴旺。

【丹凤桥】

丹凤桥为仿古五孔丹凤桥。是江南水乡具有代表性的石拱桥,桥身雕凤,中间一个桥拱特别高,用于行船,远观拱桥,好像雨后彩虹一般,明月倒映的时候,能在桥洞环中看到月亮。

【翡翠半岛】

翡翠半岛是一个大草坪,面积宽阔,风景优美,草坪上种植着大王椰子、野丫树、桃树等,在半岛上看群峰傲立,荷塘上倒影着峰林,蓝天白云游走其间,仿佛醉在了国画之中。

【石龙桥】

石龙桥是原尺寸仿制钟山石龙乡石拱桥。原桥建于清乾隆十八年(1746年),咸丰十年(1860年)被毁,光绪六年(1880年)重建。是一座双孔石拱桥,桥墩迎水面有分水尖,用于减轻河水对拱桥的直接冲击。桥面两侧有石栏、望柱。望柱外侧分别阴刻“龙蟠东水”“石锁珠江”的大字对联。华盖内侧有精美浮雕,造型美观,雄伟壮观。

【南天一柱】

一座傲然独立的孤峰,像一把利刃直指苍穹。被称为南天一柱。它既是支撑南天的础柱,同时也是我们对栋梁之才的赞誉。相传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女娲用来顶天地的神柱。

【犀牛展角雨后春笋】

山峰形似一只巨大的犀牛刚刚浮出水面,昂首南向,露出两只硕大完整的犀牛角。“犀牛”的对面,有一根破土而出的巨大春笋,它在地里面已贮存了亿万年的能量才能破土而出,充满着勃勃生机,以后能长成参天巨竹。

【贡柑采摘园】

贡柑,是钟山县的特色产业,贡柑以其独特风味良好的口感,明清时代已被列为朝廷贡品。钟山县地处国家农业部划定的柑橘生产优势区域,优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这里产的贡柑外观更漂亮,品质更上乘,产品远销国内各大城市,在中国享有较高声誉。

【棋盘山】

棋盘山的顶部平平整整,就像一幅天然的棋盘,传说每个月初一和十五的时候,就会有仙人来到这里对奕,众多仙人观战,腾云驾雾来到这里下棋。

【飞来峰】

飞来峰取自【山海经】里面记载的黄帝战蚩尤的故事,传说激战之中蚩尤一脚踹在了这座小山峰上,把小山峰的上半截踢飞了,最终还是黄帝取得了胜利,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那么被蚩尤踢飞的山峰呢就叫做飞来峰。

【观音座莲】

观音座莲形似慈祥的观音菩萨端坐于莲花之上,观音菩萨正在讲经说法,讲的是【大悲陀罗尼经】,善财童子和小龙女是她的左右胁从,是菩萨教化众生的助手,更是金童玉女的象征。菩萨前面的小山是善财童子,菩萨的后面几大罗汉正在赶来听法。

【韩信点兵】

传说汉朝开国名将韩信在登坛拜将,春风得意,意气风发,正在指挥千军万马。韩信点兵,多多益善。韩信被后世称为兵仙。

【翠湖帐篷营地】

翠湖是景区整个水系的一个部分。湖水碧绿色,称之为翠湖。湖边是帐篷营地,服务设施齐备,在这里青山绿水之间搭上帐篷住上一晚,早上醒来鸟语花香,蓝天白云,是一种超凡出尘的享受。

【瑶族风情园】

瑶族风情园,钟山有两个瑶族乡,一个是花山瑶族乡、一个是两安瑶族乡,瑶族风情浓郁,瑶族服饰、瑶族歌舞绚丽多彩“盘王节”“朝踏歌”“打油茶”“羊角长鼓舞”“蝴蝶歌”都非常有名,其中“打油茶”还参加了魅力中国城节目,上了中央电视台。

【五指山】

五指山,传说是佛祖的五指山,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后,玉帝拿他没有办法,请如来佛祖降服他,当时这五指山下压的就是孙悟空。

【八仙过海】

山体形似“八仙过海”,出自古代神话里的汉钟离、张果老、铁拐李、韩湘子、曹国舅、吕洞宾、蓝采和、何仙姑这八位神仙。传说八位神仙各有道术,法力无边,在人间惩恶扬善,为百姓做了很多的好事。

【点赞峰】

点赞峰,它就像我们竖起大拇指给人点赞一样。我们天天看朋友圈或者发朋友圈都会为朋友点赞,这个大大的赞是我们水墨画廊景区为大家点个赞,为游客朋友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点个赞,这份宝贵的自然遗产点个大大的赞!

【天猫峰】

造型独特的山峰,外形酷似“天猫”猫头形状。

【三星高照(三台山)】

三座平顶的山峰,高度几乎一致,山体稍薄,称为三台山,或三星高照。俗话说“三星高照、新年来到”,迎接新年的 “三星”是猎户星座中由左到右的参宿一、参宿二、和参宿三,民间称这“三星”为福星、禄星、寿星。这三颗亮星高照,寓意吉祥幸福、生活富裕、健康长寿。

【阳光草坪白鹭家园】

阳光草坪,靠山临水,绿意盎然、宁静大气,阳光照射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就像一幅巨大的绿毯。置身于草坪上,面对着颇具禅意的水面,心,安静下来了。水面上觅食的白鹭,为黄嘴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景区黄嘴白鹭随处可见,山水一色,白鹭齐飞,这正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完美画面!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报 名 表

作品编号(由组委会填写)

作品名称

作品说明:(300字以内

参赛成员信息(如为小组,由组长填写)

姓名

手机

邮箱

学校/学院/专业/班级:

作品全体参赛成员姓名

原创保证参赛学生所提交的参赛作品中所涉及的作品创新概念想法技巧等均为参赛学生本人原创特此证明

参赛作品若有指导教师请填写以下信息没有可以不填写

指导教师姓名

职称

电话

任职高校院系

注意事项

1.参赛者签署并提交此报名表,表明参赛学生同意遵守所有活动规则,并保证提交的作品创意均为其本人原创。

2.投稿方式将作品电子档与报名表承诺函打包成压缩文件夹.rar.zip,“参赛者姓名/组长姓名+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2019825日前发送至大赛电子邮箱shejixueyuan2019@163.com

 

 

附件【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公告.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525   邮箱:sjxy@hzxy.edu.cn

欢迎您!本站第 位访问者!